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页幻灯

张湾区召开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组实地核验启动会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10-16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 通讯员 陈芳)10月15日,张湾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组实地核验启动会召开,省优化张湾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组来张湾区,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实地核验。区领导刘宇飞、周玲、杨丹华、刘伟华、袁华贤、段郧峰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张湾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总体要求,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全面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支持政策,深化改革、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将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评价工作将按照“国际可比、对标世行”的标准,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货、纳税、政务服务与数据共享等领域开展,通过部门核验、窗口核验及企业核验等方式,逐一与相关部门、服务对象、样本企业进行调查核验和评价,明确下一步改进方向和举措,推动张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实地核验工作,做到服从指挥、全力配合、抓好整改。各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第三方评价机构完成相关指标信息的采集和评价工作,充分展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和优势,虚心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要注意收集第三方机构在核查工作中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沟通到位,认真按时补充佐证资料,确保问题整改限时清零,真正达到“以评促改 以评促优”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继续“简政放权”,推进“放改服”改革,降低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建立营商环境的跟踪督查机制和持续评价机制,对标省、市评价指标和国际国内先进做法优化提升,切实地找出我区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以此次核验工作为契机,转变观念,提升作风。转变思维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转变服务理念,主动为企业提供创业政策、司法维权、融资担保等全方位综合服务。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