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页幻灯

张湾区全力打造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10-25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郭潇 许荣旗)10月23日上午,张湾区召开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宇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升认识,压实责任,全力打造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周玲、杨丹华、盛玉涛、贺璟虎、刘伟华、白正文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汉江路街道、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在会上对职责落实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依据《张湾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全区要统一方法步骤,明确任务清单,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以实际为导向、充分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作用,统筹推进我区区域社会治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治理布局进一步优化、治理方式进一步创新、治理能力进步一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既是三大攻坚战收官年,也是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十堰市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张湾区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既市委对我区近年来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赋予张湾的创新空间,精准定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重心下移、科学管理、多元共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建立健全“一体化”治理体系,优化完善“常态化”治理措施,创新实践“网格化”治理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治理方式,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向全市的“坐标系”看齐,将平安稳定作为工作核心。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两不误。要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以及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奋力开启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