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三箭齐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7-07-12

  (周自强) 7月3日下午,中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湾区纪委迅速安排部署,“三箭齐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会议精神。
  强化督导检查“箭指”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力。7月4日一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涛便带队赶赴方滩乡,深入沉潭河村正沟安置点、方滩村纸坊沟安置点、转头沟村柑橘园安置点和大院安置点等精准扶贫重点易迁安置区和整村推进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房屋质量以及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安全、项目审计和资金拨付管理等情况。对个别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变更规划施工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项目和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了整改建议。与此同时,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梅元华带领另一队督导组深入汉江、车城、红卫、花果4个街道,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各街道强化责任意识、增加人员力量、熟悉核查方法、克服实际难题、加快核查进度。
  点名通报批评“箭指”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进度缓慢。7月5日下午,张湾区召开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工作情况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戴静出席会议,听取相关区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工作推进情况,并代表区委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下发了《关于全区大数据核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详细通报了9个乡镇街道和7个区直部门线索核查数量和核查进度;对核查工作滞后的西城经济开发区和区劳动就业管理局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并指出了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宣传发动不够、核查专班力量不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认真研究解决核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督办力度不减、工作节奏不变、核查质量不降,确保在7月30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大数据问题线索核查工作。
  部署专项治理“箭指”精准扶贫建设项目腐败问题。针对收到的一些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方面的信访举报问题,张湾区纪委已作出部署,将联合区精准扶贫易迁安置办公室等部门,在全区开展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检查治理工作。重点对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同一家公司多次中标、中标方与承建方不一致、公司新成立就中标、无原则挂靠、围标串标以及在工程建设中优亲厚友等“六种乱象”进行整治。促进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和村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严格把关招投标、规划变更、工程质量、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规范、有序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纪违法和贪污腐败问题,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确保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成为廉洁安全、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