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华中地区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落户张湾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7-07-24

 
 

活动现场
 
  本网讯 (庹海波) 7月21日上午,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十堰站)揭牌仪式在张湾“梦想小镇”青创社区举行,标志着华中地区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在十堰正式落户。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党委副书记裴桓,副市长王晓,区委书记刘宇飞,团市委书记武小凯,中国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及夫人何珍玉,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John Wilson及夫人李想,团市委副书记饶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云峰等出席活动。

刘宇飞同志致辞
 
  上午9时许,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十堰站)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刘宇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关心、支持张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十堰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创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创业孵化器是推动青年创业、促进企业创新的有效平台。欢迎社会各界有志青年和企业家朋友到张湾来创新创业,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刘宇飞指出,张湾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整合“双创”资源,优化服务环境,集成落实政策,培育创业创新团队,组建新经济企业联盟,吸引更多的创业人才和创新项目到张湾发展,打造全市新经济产业聚集区。希望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为青年朋友提供低成本、一站式、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推动入驻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青年创业社区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青创基金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张湾区政府了签订《中国青创社区(十堰站)三方共建协议》;中国青创基金会、张湾区政府、十堰梦想小镇青创社区签订《十堰青年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中国青创基金会、十堰梦想小镇青创社区签订《中国青创社区(十堰站)建设协议》。
 

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


签订《中国青创社区(十堰站)三方共建协议》
 
  随后,以“新经济 新人才 促青创 赢未来”为主题的十堰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拉开帷幕。胡锦星、John Wilson等来自社会、高校的嘉宾,阐述了对青年创业的看法和理解,并对青年创业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嘉宾参观梦想小镇
 
  据悉,作为华中地区第一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为破解青年创业者融资难题,由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中青创投(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湾区政府、“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共同发起,成立了十堰首个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初期规模为3000万元,后期通过社会募资可达1.5亿元,可投金额的60%将用于对于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创业项目和团队进行股权投资。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