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架起群众致富的“信息高速路”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7-08-30

 本网讯 (庹海波 周克云)“有了网络以后,我每个月在家卖野菜都能净赚2000多元。”8月24日,笔者在张湾区西沟乡沙洲村采访时,村民曹立勇兴奋的说道。

村民通过网络销售土特产
 
  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这就是曹立勇的山村电商工作室。“自从电信网络安装到家以后,我就辞职回家创业。”曹立勇说,家里的网速快了,通讯费用降低了,他每天上山采野菜,或者把家里种的猕猴桃、土鸡蛋、板栗、牛羊肉等土特产,通过电信宽带网络卖到全国各地。

工人架设线路
 
  曹立勇的致富路是张湾区推进农村信息化,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据悉,为解决张湾区部分农村区域手机信号差,且不通电视和宽带等难题。十堰电信公司以“宽带中国,智慧张湾”的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全力开展信息扶贫,以“两张网”全覆盖为抓手,即以“有线宽带和电视网络”、“无线手机网络”进村到户全覆盖,全面提升村民通信通话质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小朋友与外地亲人通过网络进行视频通话
 
  此外,在光纤到户的基础上,十堰电信公司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智慧新农村、信息服务站作用,建立留守儿童、老人对话室,村里的老人、小孩可通过电信网络,时时与外地亲友免费视频对话。同时,电信公司还开发了“农技宝”手机APP,村民们下载安装以后,可以及时了解农业生产知识,促进农业科学化生产。
 

工人架设线路
 
  截至目前,由十堰电信负责承建的西沟、柏林等区域,基础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100%,共计新增基站8个,优化调整基站9个,完成37个行政村的集中安置点百兆光纤网络全覆盖,累计投入资金约300万元,已为1000余户贫困户解决了网络需求。使张湾区成为全市电信网络第一个到村组的光纤全覆盖行政区域。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