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官开意率部分委员视察我区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7-10-11

 本网讯刘鹏 张鑫)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区政协主席官开意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肖旭参加座谈会。
  官开意一行深入黄龙镇中心小学、市十八中、阳光书院、阳光小学等4所中小学对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7年,张湾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办学条件更加均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更趋专业化,学生成绩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提出了“3(环节)6(步骤)1(反思)”高效课堂模式,出台了《教师教学常规8·15框架》《学生学习常规9·25框架》,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
  官开意指出,教育质量提升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要从“爱”“钻”“管”三个字上入手,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常规;要按照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循教育规律和育人要求,大胆创新,建立具有张湾特色的教育质量提升考评体系。另一方面党委、政府要针对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继续加大投入;政协要继续为教育发展呐喊助力,提出符合张湾教育实际的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张湾教育质量,肖旭要求:坚持正确的质量观,引导学生爱学、乐学,身心健康发展;坚持不断改善教育生态,努力提高教师的职业良知;坚持通过德育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持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教育氛围;坚持改革创新,用改革的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