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召开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1-19

   本网讯(张永成)“企业要在扩大市场提高占有率、知晓率下功夫,政府应在参展、参训上给予企业支持”......1月17日,在张湾区召开的智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座谈会上,从深圳迁往十堰的泰勒卡公司的张杰说。
  为搭建装备企业信息共享平台,精准服务辖区企业,1月17日,区政协主席、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官开意召集辖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举行行业发展座谈会,副区长许庆一,区政协副主席焦立良、叶强参加会议。十堰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苏平应邀参会。
  “基础装备向智能装备转型,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变智能制造为制造智能,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利益共赢,抱团接大单。”凸凹模具公司唐子卫说。
  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李建国说,“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也要搭上‘一带一路’快车走出去,建议地方组织在稳定职工队伍、稳定年轻职工婚姻家庭方面予以帮助。”
  道达智能装备公司曹伟说,“建议组建张湾装备产业联盟群,加快西城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使企业早日投产达产。”
  座谈会上,各参会企业对过去一年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回顾,对资金、人才引进、厂房用地、政策支持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许庆一从资金扶持政策、创造条件上市融资、抱团取暖良性竞争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回应。
  苏平表示,十堰要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张湾是主力军、重头戏。要从汽车装备制造业向环保装备产业转型延伸。在协同制造,分工协作,共享共赢上做文章。要紧抓新能源汽车、智联网汽车生产制造和东风公司新能源布局十堰的机遇,跟进“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为欠发达地区开展国际合作,参与国际竞争。
  官开意总结指出,这个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装备产业推进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既了解了企业情况,又互通了工作信息,明确政府、企业各方责任。政府要在精准服务上加大力度,让装备企业在生产经营充满信心。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