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我区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2-01

 

 

  本网讯 (庹海波) 1月26日,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刘宇飞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金融业等重点领域风险,不断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云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海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春雷,区政协副主席叶强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局等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刘宇飞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财经工作,在各级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今后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财经工作,切实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做到对全区财经领域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刘宇飞强调,新的一年,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财经。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提升政务效能、优化招商引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生态环保等为核心抓好财经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财经贡献。二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完善财经工作议事制度,坚持重大问题在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上审议;要规范程序,加强对土地市场规范化管理,从体制、机制上为全区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打下基础。三是突出重点,力求财经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干部服务企业、群众能力,确保重点企业高效运转;要加强全区税收征管与服务,强化对融资债务、产业基金等管理,确保财经工作稳中求进。四是努力营造支持财经工作发展良好氛围。要在全区形成“人人关心财经、人人参与财经”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万润、国药、京能热电、银轮、天喜达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财政局汇报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区国税局、张湾地税分局等汇报了2018年收入预测及税收征管重点工作;区国土分局汇报了2018年工业及规划区外用地需求和土地“招拍挂”工作筹备情况;区建投办汇报了全区土地出让收支情况等。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