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积极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2-05

  本网讯(张德有)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有条不紊地推进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宣传工作。
  建机制明确监管主体责任。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了相应工作组,加强对本区域、本领域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应对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工作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到压力。
  重宣传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坚持“全方位、不间断”对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应对持续宣传。通过区政府网站、车都网等新媒体刊登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应对基本知识。利用镇(村)LED屏、qq群、微信平台、村(居)民大会、场院会、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据统计,全区共开展进村(社区)入户1万余人次,召开场院会 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启用50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
  细排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坚持“无缝隙、全覆盖”进村入户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检查。截止2月2日,已摸排查农民自建房、易迁安置房300余栋,建筑工地150余个,城乡居民楼2000余栋、出租房7000余户,排查网吧、歌舞场所、影院41家,规模企业100余家,对发现的一般隐患督促出租户和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持续排查中。
  严督办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为保障此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区政府成立三个督察组,对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情况,围绕“五个方面”开展重点督查。对工作推进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从严问责。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