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召开优秀人才座谈会: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2-05

  本网讯张挺 鲍勤勇)区以才立,事以才成,业以才兴。新的一年如何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哪些困难?2月2日下午,张湾区召开优秀人才座谈会,区委书记刘宇飞认真听取优秀人才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回应民声关切,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云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璐参加座谈会。
  

 

  

  “2018年,我们计划再建一栋办公楼 、两个科研中心,加强技术研发,希望区政府能在资金和土地上给予支持”,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峰说。
  “企业单独做研发会受人才和资金的限制”,湖北省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罗永革说到,“我们大学的优势就是做科技研发,学院成立了15个研究所,专门从事汽车工业等科技研发,但是目前研发成果的市场转化率不够高,下一步我们计划公司运作或者技术入股,入驻到部分企业、孵化园和众创空间,增强科研成果的转化速率和应用实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罗永革的发言赢得在场企业家的热烈掌声。

  

  “汽车工业学院是十堰的人才高地,而张湾区又进入了呼唤人才辈出的时代,因此要加强合作,区政府将努力当好企业和高等院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为人才发挥才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力争将张湾区打造成为人才洼地”,区委书记刘宇飞表示,“科研成果要快速转化为商业价值,关键在于直击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创新难题。下一步区政府将组织企业和学院互相参观,深度合作”。
  “在张湾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在张湾区成功创业,自己的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湖北屹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屹说到,“今后,我们公司将创作更多的雕塑 、机器人等艺术品,免费展放在张湾区的公共场所,助力张湾打造文化特色品牌, 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东风公司有很多退休的技术工人和高管,应该组织他们发挥余热”,十堰堰龙马众创空间总经理王智珑提出,“ 十堰是一座山城要发展沟域经济需要更多专业人才,但是我们不清楚十堰有多少人才可以用,应该多举办一些创业沙龙,促进不同行业的人才进行交流”,王智珑说:今年将启动东风1969 文博园项目,希望政府能加大工业遗产保护力度,打造文化品牌,吸引资金和人才聚集到张湾”。
  “我们将建立共享人才信息库,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尝试建立‘银发创业园’,与东风科协等对接,挖掘更多人才富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区政府将加大文化产业投入力度,积极与东风公司等主体协调,加快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步伐”,区委书记刘宇飞回应。
  “2018年将在现有10个村级电商平台的基础上筹划建设张湾区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希望得到区政府支持”,十堰万达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园总经理赵娟说。
  “区政府2018年将继续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扶持新经济,在人才、行政审批、场地、税收、金融等领域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让更多企业在张湾区安心安身安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云峰表示。
  “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为张湾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张湾的发展联系起来,坚定信心、找准目标,在推动全区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璐勉励各位优秀人才。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