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全区“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2-11

 
 

 

 

  本网讯潘明成 张挺)2月8日上午,全区决战“脱贫摘帽”誓师大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刘宇飞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主持会议。

 
  刘宇飞与乡镇签订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区委副书记戴静总结2017年精准扶贫及农村工作,安排2018年脱贫摘帽及农村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海涛安排全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柏林镇、方滩乡、区财政局、区扶贫办先后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负责人、重点贫困村书记等参会同志集中进行“脱贫摘帽”宣誓。

 
与会同志集中宣誓“脱贫摘帽”
  刘宇飞指出,今年是我区决战脱贫摘帽验收年,也是全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精准扶贫是习总书记亲自抓在手上的民心工程,是一项政治任务,非常之时,要形成非常之势,更需要非常之举。2018年,区委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移到农村,切实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尽锐出击,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把领导力量、工作精力向农村倾斜,把政策措施、项目资金、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向农村倾斜。
 
  刘宇飞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摘帽是一场大硬仗,是当前全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任务、最大的民生。要把主要精力全部集中到脱贫摘帽工作上来,要把全部精力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来,要狠抓落实不放松、一抓到底不松劲,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要以最顽强的作风发起冲锋,以最强大的合力奋起突围,以最猛烈的攻势决战决胜。
 
  刘宇飞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差距,突出工作重点,瞄准目标靶心,紧盯工作短板,持续深度发力,把握政策不走样,紧扣标尺不跑偏,坚决把盲点变亮点,把短板变样板,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的攻坚战。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对历次国家、省、市、区督查、检查、自查、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对边边角角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对责任不清楚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制定工作计划和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台账,拿出过硬措施,逐项推进。聚焦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建设,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就业扶贫上做文章,在消费扶贫上探路子,在金融扶贫上求实效,在保障扶贫上全覆盖,着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抓好贫困村整村提升工程,努力引领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发挥“两个优势”、突出 “两个重点”、紧盯“六大短板”、认真研究谋划,扎扎实实打好攻坚战,2018年要实现整区脱贫摘帽、2609人脱贫增收和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要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张湾建成秦巴山片区精准扶贫样板区。

相关新闻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