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转型升级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5-14

张湾区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转型升级
 
 
湖北东恒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张湾高端装备工业园。通讯员胡罗宁 摄
▼河道治理工程。特约记者徐春晓 摄
▼京能热电十堰联产项目。记者潘世新 摄

  本报讯 通讯员张挺报道:位于十堰工业新区A园的张湾高端装备工业园,总占地面积250亩,总投资6亿元,目前已入驻湖北创力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东恒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高科技企业,拥有智能数控机床、锻压模具、焊接机器人、自动输送线和AGV小车等一批高、精、尖、新智能装备产品。随着项目陆续入驻,预计到2020年张湾高端装备工业园整体可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这是张湾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张湾区委、区政府坚持“全力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理念,把抓好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着力点放到谋划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发展大产业上来,“无中生有”引进项目,精准精细服务项目,优化环境培育项目,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该区新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136亿元,重点项目顺利实现开门红。

  “无中生有”引进项目。引进一个项目,就是引进一个增长点。该区始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规模服从效益、高新技术和生态产业优先”的招商引资原则,招大引强,紧盯国际国内500强为代表的央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严格落实土地节约集约度、税收贡献度、科技精密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等要求,先后引进十堰海拉新能源汽车、湖北锂诺新能源等高精尖工业项目10余个,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精准精细服务项目。湖北泰勒卡智能重工有限公司入驻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仅5个月时间就顺利投产,这得益于该区推行的“企业事项全程代办”等全天候服务制度。该区免费为该企业提供了约1.5万平方米的厂房,仅此一项就为企业省去3000万元左右的建房费用。对所有在建项目,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实行“保姆式”服务,成立了区四大家主要领导挂帅的《八大产业项目工作小组》,牵头领导定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区规划、国土资源、财政、发改、经科、商务等职能部门,根据八大产业类型分门别类组建专班,定期收集汇总辖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建立问题清单,采取逐项销号制度,确保大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见效。

  优化环境培育项目。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8亿元,已建成面积达71000平方米的四栋标准化厂房,产业园环形道路、配电房、绿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轻装上阵”。着力优化政策环境、融资环境、政务环境,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新经济发展十条政策,用足用好政府财政性资金、财政保证金、融资担保平台,设立“助保贷”平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县域经济发展调度资金等多元平台,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为重点项目开通 “绿色通道”,在土地、规划、公安交通、消防管理、法律咨询等方面为企业、重点项目提供及时、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推进。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