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西沟战区召开精准扶贫企业帮扶座谈会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5-24

   本网讯张挺 王东 代鹤)5月21日,西沟战区脱贫攻坚企业帮扶座谈会在西沟乡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刘宇飞要求要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提高群众获得感、知晓率,努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区领导李晏、许庆一、白正文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湖北银行十堰分行、十堰宏兆汽配实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为什么扶贫、如何扶贫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实际,许多企业家现场做出了帮扶贫困村的事项承诺。

  十堰宏兆汽配实业有限公司表示,只要是西沟村的劳务问题,有求必应;西沟乡福利院、困难党员每年必上门慰问一次;2018年无偿支持西沟村资金10万元;每年支持3名家庭困难学生每人2000元。

  湖北银行十堰分行负责人表示,欢迎西沟乡13名贫困大学生寒暑假期间实习,毕业后优先考虑录用就业;在西沟乡招商引资的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呼吁建立在座企业家建立帮扶微信群。

  十堰猛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表示,会因地制宜制定扶贫方案,对五保户、残疾户每年上门慰问;特困大学生每年给予补助;因病致贫的群众安排合适工作并提高待遇;为相公村7组捐赠水泥修路;为相公村茶叶、鸡、猪销售给予支持等。

        当天,参加座谈的企业还向西沟乡贫困村捐献物资近15万余元。

  刘宇飞指出,贫困村与帮扶企业“结亲戚”,要摸清底情,明确定位,根据自身优势资源,主动上门,搞好优势互补;企业家要注重长远,探索路径,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策;在帮扶上应围绕产业,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旅游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新模式,注重民生,强化供需对接,配合吃、住、游一条龙,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