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刘宇飞来到区综治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5-29

本网讯张挺 齐春 陆梅沁)5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宇飞来到区综治中心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回应群众诉求。区领导李晏一同接访。
 
  来自柏林镇柏林村6组的谢国珍等人反映,襄渝铁路拆迁安置房产权办证问题,刘宇飞在认真听取诉求、查阅档案资料后,责令区住建局、柏林镇等部门,认真搜集查收历史档案,以区政府名义向市政府报告,并及时向上访群众回复。

 
  接访过程中,刘宇飞仔细查看书面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针对来访群众的诉求,他与有关属地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分析,并听取相关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依照政策法规解疑释惑,认真进行答复,对合理诉求立即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落实,从实际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有待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刘宇飞要求有关负责人现场予以记录,列出问题清单,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落实答复。
 
  刘宇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来访,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等工作,依据法律法规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区,在重大项目实施、发展村集体经济、企业改制过程中,要做到于法有据、循法而行,在法律框架下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公信力;司法机关要勇于担当,运用法律武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于群众的诉求,要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分类施策,鼓励村、社区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引导群众通过司法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群众明确答复;要注重人文关怀,对于家庭确实有困难的特殊群体,各乡镇、主管部门要积极给予帮扶救助,并做好政策解释和说服工作。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