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北京·十堰对口协作“双扶”结亲活动在张湾启动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6-07

时间:2018-06-06 17:02:10   来源:区新闻中心
 

  本网讯徐春晓 金小龙)6月6日,北京·十堰对口协作“双扶”结亲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云峰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北京十堰对口协作“双扶”结亲活动方案、“双扶”结亲活动倡议书,京能集团、北京农众实业公司等5家北京在堰企业和单位,与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郧西县安家乡田坑村等5个贫困村建立首批一对一“双扶”结亲关系。
 
  刘海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心支持十堰扶贫事业发展的北京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京与十堰因水结缘、因水结亲,多年来双方通过对口协作机制,广泛交流,多方合作,谱写了“千里姻缘一水牵,携手合作共发展”的篇章,特别是北京市相关单位和企业怀着对水源地企业人民的深厚感情,主动作为促进京堰两地扶贫协作深入落实,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刘海军强调,双方建立对口协作“双扶”结亲关系,一是人员要走动,亲戚越走越亲,希望北京相关单位和企业多关注十堰,深入十堰的乡村,深入结对帮扶的村庄和农户调研指导脱贫;二是感情要互动,受援的地方和农户要知恩感恩,激发内生动力,坚定脱贫信心,在北京亲戚的帮助下,通过辛勤的劳动,早日脱贫致富;三是支持要主动,十堰市相关的部门和单位要主动关心,全力支持京堰结对扶贫协作,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四是项目要行动,千方百计让达成的合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惠及受益群众,发挥项目实效。通过结对双方了解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在北京扶贫协作,在十堰脱贫攻坚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京堰两地对口协作谱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自2014年起,北京市已经累计援助张湾区8000余万元对口协作资金,用于扶贫项目的资金超过2000万元,对口协作扶贫项目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启动仪式后,按照“双方自愿、精准对接,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原则,双方将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强化产业和就业帮扶、人才智力支持交流和培训、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等为主要帮扶内容,开展一对一扶智扶志结亲帮扶活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