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取缔堵河沿线6座非法营运码头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06-21

 

  本网讯徐春晓 朱名星)6月20日,在张湾区方滩乡沉潭河村,工人师傅为通往非法码头的道路上安装护栏,此举标志着堵河张湾段沿线6座非法营运码头正式取缔。
 
  堵河张湾段流经黄龙至方滩,因景色秀丽的“堵河画廊”著称。 近年来,一些投资人占用河滩地乱建码头非法堆砂,运砂车辆超载,严重影响了道路沿线和码头周边地区的环境,也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打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5月份以来,张湾区开展整治非法码头的专项行动,由公安、国土、环保、交通、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重拳出击取缔非法码头,打响“碧水保卫战”。专班逐户上门宣传政策、沟通思想,限定非法码头业主限期撤离砂场;对未按期撤离的强制拆除采砂机具;对残留的砂堆和固体废弃物进行拆除和清运,恢复河岸线,保障防汛和航运安全。
 
  据了解,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该区已依法取缔非法码头6座,铲除违建房屋200多平方米,清理转移砂石2000多方、复绿河道岸线4000多平方米,整治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下一步,该区将采取疏堵结合办法,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活动,加快新建码头手续办理,完善合法经营手续,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制度和综合治理等机制,推动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