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国药集团副总董增贺一行考察张湾生物医药产业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8-11-12

 

本网讯谢传琦 杨智勇 杨钰坤)11月8日下午,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增贺,带领国药集药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12人,来到张湾区考察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共话未来合作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张湾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国奥、天喜达、爱康生物等三家企业,随后在生物产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对接座谈会。

  据悉,张湾区打造的十堰生物产业园,依托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拥有丰富的医疗教育、医疗服务和中药材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武当药谷”。产业园主要发展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生物环保、生物物流6大产业,规划面积是28.8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利用的核心园区是4平方公里,园区基础设施投入超过13亿元,入驻企业有18家,形成了以国药控股、人福药业、华润医药为龙头的医药流通板块,以十堰天舒压电式雾化器,湖北道达3D打印精准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器械板块,以人福集团十堰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为代表的中药板块,以湖北国奥生物酶消毒剂、百兴消杀用品为代表的医疗辅材板块,以湖北天喜达生物酶洗涤用品为代表的生物化工板块。 

  会上,周玲详细介绍了张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物产业优势资源。她表示,张湾生物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张湾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董增贺表示,十堰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拥有良好的环境特质,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分销物流、医药发展、医药健康等大健康产业,都可以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同时对十堰、张湾的医药产业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国药集团将就进一步深入合作,全面对接协调。

  就此次深化合作,黄剑云提出: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双方在生物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难得机遇。二是勇于引领新常态,强化市场作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好园区建设,加强核心园建设力度。四是望国药集团能助力我市医药工业版块取得较大突破。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