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安排部署实施推进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3-04

  本网讯徐春晓 何为 龚世美)3月1日,张湾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精神,对我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刘宇飞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潘云峰主持会议。区领导官开意、盛玉涛、李晏、李璐、陈鸿出席。

  会议公布了张湾区机构改革方案,对机构改革的实施和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十堰市张湾区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区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其中区委机构11个(含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区政府工作部门24个。

  刘宇飞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奋力谱写张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全区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深化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

  刘宇飞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

  刘宇飞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区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放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上下基本对应,因地制宜设置机构;严格党政机构限额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监管执法体制;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实现政事分开。通过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张湾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刘宇飞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推动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确保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十堰建市50周年献礼!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