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送医送药上门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4-12

 通讯员:潘明胜 陈功报道:“家庭医生看得细,讲得清,还专门跑到俺家,不但给我看病,还给我送药,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一定能尽快甩掉贫困户的帽子!感谢党和政府,真是太感谢了!”贫困户刘重学激动地说道。这是411日,在西沟乡沙洲村贫困户刘重学家发生的一幕。

刘重学,男,76岁,家住西沟乡沙洲村四组,2017年因为患脑溢血偏瘫,常年和老伴待在家里,儿女都不在身边,本人行动不便,看病就医极不方便。

为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工作要求,411日,张湾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西沟乡卫生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检验科等,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糖监测仪、尿常规分析仪、自动血压计及常用药品来到西沟乡沙洲村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下乡,助推健康扶贫活动,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一次以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为重点的专业诊疗服务。

据统计,西沟乡像刘重学这样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有30多人,自今年3月起,坚持每月为贫困户上门送医送药一次,累计达60余人次,切实给行动不便患者带来极大方便。据张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湾区辖范围内李家院村、桐树沟村、刘家村等17个示点村,自今年3月份开始,全部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医送药上门,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活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