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我区签订2019年区域协作扶贫协议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4-23

    本网讯叶航)4月20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政府区长彭浩带队深入我区调研帮扶工作。副市长赵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领导黄元峰、李彩云,区领导刘宇飞、周玲、潘云峰、杨丹华、李晏参加调研。

调研西沟乡卫生院.JPG调研西沟乡卫生院

了解白石村产业园建设情况.JPG

了解白石村产业建设情况

    彭浩一行实地调研了定点帮扶西沟乡的交通基础设施(徐家沟桥)、西沟乡卫生院、西沟乡中心小学和产业扶贫项目(白石村采摘园)建设运行情况。

签约仪式.jpg

    随后,在区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与我区签订了2019年区域协作扶贫协议书。

    区委书记刘宇飞汇报了张湾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刘宇飞指出,近年来,张湾区委、区政府坚持以精准扶贫统揽全局,不折不扣落实“五个一批”扶贫政策,以增收为根本,以搬迁为手段,以政策为支撑,以帮扶为保障,以群众认可为准则,积极探索城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着力打造秦巴山片区全面小康社会样板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2020年是张湾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年,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考核。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对接。下大力气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长效增收文章,重点解决好偏远村和特困群体稳固脱贫问题,防止发生因病因灾返贫。

彭浩讲话.JPG

    彭浩指出,张湾区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抓实干脱贫攻坚,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和“五个一批”等扶贫政策,干事创业精神令人感动,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彭浩表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加强与张湾区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针对张湾区实际,将在教育、卫生、旅游推介、农产品销售、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给予全力帮扶和支持,助力张湾区打好脱贫攻坚战。

    赵哲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长期以来对十堰市及张湾区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赵哲要求,张湾区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精准到人到户政策措施,不断提高群众持续增收能力,确保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