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湖北省首批扶贫加油站在张湾区正式投用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5-30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 谭清5月28日,湖北省首批扶贫加油站在张湾区正式投用。区委书记刘宇飞、区委常委陈鸿出席投用仪式。两座扶贫加油站分别位于西沟乡过风村和黄龙镇舒家村,投入运营后,当地村集体每年可获收益金20万元。

刘书记1.jpg 

 

 

  两座扶贫加油站为省商务厅重点支持的扶贫项目,由中石化十堰城投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扶贫加油站项目把产业发展与贫困村的脱贫攻坚相结合,真正发挥扶贫“造血”功能。加油站运营商每年向当地村集体支付收益金20万元,从而带动村集体增收,帮助解决当地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加油站.jpg 

 

 

加油1.jpg 

 

 

  在选址的考虑上,两座扶贫加油站地理位置较好,临近集镇,车流量、人流量大,能够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还可有效解决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用油需求,对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有着积极作用。加油站除了加油服务等常规功能,同时也将带动周边服务设施建设,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此外,省商务厅支持的方滩乡扶贫加油站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