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重点项目建设质效双升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7-22

    本报讯 通讯员赵尹 黄超报道:总投资15亿元的双星东风4.0智能化工厂预计8月底试生产;湖北锂诺新能源项目、十堰昌升国际商贸城二期物流园、湖北交投十堰片区运营中心等15个总投资达204.8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张湾区牢牢牵住项目 “牛鼻子”,以增强产业竞争力为关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龙头企业带动、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以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实现重点项目建设质效 “双升”。

  7月16日,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升级改造项目快速推进,今年公司已投入1.1亿元对原焊装线进行智能化技改升级,新建12000平方米的十堰首条汽车驾驶室水性面漆自动化涂装线,全线新安装德国KUKA、瑞士ABB机器人30台,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2200万元。

  重大项目建设不仅促进张湾经济快速发展,也有效改善民生。神定河流域重点支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河道清淤8万立方米,河道疏浚10公里,修建枯水河槽4公里,破损管网改造11公里……河道生态环境的有效修复,将为居民营造山水一体、和谐交融的美好环境。阳光大道二期、浙江路跨火箭路立交桥等项目的建设,使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高、城市功能持续增强。

  大项目、好成绩的背后,是张湾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坚持补短板、优环境、强服务,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坚决把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介绍,为营造崇商环境 “最大公约数”,区四大家领导担任重点项目“服务官”,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最强音。

  元至六月,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7亿元,同比增长13.8%。大规模的有效投资,补齐了发展短板,增强了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了张湾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