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湾区组织收看省、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09-23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赵尹)9月18日,省、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华贤,副区长邹龙权,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RY2A0059.JPG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垃圾分类是关乎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实事,是事关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是社会治理的深刻变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整体推进,坚决打赢打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一是要打通分类链条,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二是要提高覆盖范围,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三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完善配套制度,制定统一标准,提高垃圾分类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在省、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之后,我区随即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会议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事关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效,全区各级各单位必须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站、艰巨性、严肃性,站位要更高、措施要更实、作风要更严,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