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东风轻发M9T发动机批量生产下线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19-11-19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徐春晓 叶航 赵尹)11月19日上午,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M9T发动机批量生产下线仪式在张湾区成功举办,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区委书记刘宇飞,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等领导出席下线仪式。

  陈新武在致辞中说,十堰是东风的故乡,东风是十堰的骄傲。经历50年的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十堰和东风在互帮互助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在共建共享中筑牢了命运共同体,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了共赢发展。奋进新时代,十堰将倍加珍惜政企双方长期心手相连、荣辱与共的深情厚谊,继续秉承“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的理念,全力支持服务东风公司十堰板块各项事业发展,为东风轻型发动机事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共同开创政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陈新武希望东风轻发公司积极抢抓汽车行业转型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提升东风轻型发动机自主动力总成配套份额,努力实现东风轻型车发动机事业高速增长,为助推东风公司和十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据悉,东风轻发M9T发动机项目总投资约11.33亿元,预计2020年实现10万台以上销量,年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以上。M9T轻型柴油发动机排放水平达到欧六标准,世界顶尖发动机技术在该款发动机上得到集中体现,该款发动机代表了目前轻型柴油发动机发展的最高水平,作为雷诺、日产和东风金三角联盟战略项目,将在东风集团内的轻卡、轻客、皮卡和SUV上得到广泛搭载。该款发动机的成功导入,填补了东风轻发2升柴油机的空白,大幅拓宽了整车搭载区域,铺就了东风轻发前行的道路上最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计划搬迁至工业新区B园商用车动力总成工厂处,打造东风集团层面动力总成战略基地。整体占地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厂房面积约5.5万平方米。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