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周玲调研方滩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05-22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鲍喜勇 王华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深入方滩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周玲强调,碧水青山、风光旖旎赋予了方滩乡独特地自然优势,方滩乡项目建设要立足于堵河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的开发,要依托全域旅游发展的一盘大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项目建设实现“1+1>2”的效果。


  周玲重点查看了堵河廊道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参加了方滩乡政府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在乡政府机关二楼会议室,周玲同志现场听取了方滩乡2020年扶贫工作重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方滩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


  周玲对方滩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她要求,乡镇党政一班人在思想认识上丝毫不能放松,工作力度上丝毫不能减弱,绝不能在脱贫攻坚上松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有畏难情绪;要一心一意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乡镇领导班子要全力以赴、认真投入,切实做到工作细化,责任跟进落实到点到人,工作统筹要全面发力,全力做好安全维稳、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工作,继续增强班子团结凝聚力,为打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总体战提供坚强保障。


  周玲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把握时限要求,攻坚克难完成任务,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促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可持续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结合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增强贫困人口的自身“造血”功能,精准帮扶贫困劳动力发展各类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逐步致富。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保障衔接,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