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刘宇飞: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加快推进张湾医联体建设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05-25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罗远秋 潘明胜)5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宇飞深入辖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联体建设时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水平。  


  据了解,医联体是将同一个区域内的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通常由一个区域内的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医院组成一个医疗联合体,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张湾区注重优势互补、片区集约、辐射带动,整体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在前期医联体建设的基础上,深化医联体内涵建设,首批选择9个基层医疗机构组建紧密型医联体。


  刘宇飞一行先后来到车城、红卫、花果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各中心的医疗业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人员构建等情况,查看健康档案,并与各中心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交流,就医联体建设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刘宇飞指出,推进医联体建设既是解决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层次问题的改革大事,也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要坚定发展医联体的信心,以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为目标指引,按照优化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便民惠民群众受益的要求,把张湾区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刘宇飞强调,各责任单位在推进医联体建设过程中,一要优化就医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做到尊医德、精医术、强管理、优服务、树名医、重特色,办人民满意医院;二要立足自身实际,完善机制,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科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全力推进我区医联体建设工作,为下一步建立医疗集团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有序推进改革,把人民健康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努力开创人民群众得实惠、医疗机构添活力的生动局面,接续奋进,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健康生活。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