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市考核组验收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区委书记这样说!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09-17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童)9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带队考核组,对张湾区2016—2020年“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区委书记刘宇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玉涛,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卢文昌陪同。



  市考核组先后深入区法院、汉江街道、汉江路中心小学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张湾区“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和法治建设情况进行考评。

  在区法院多媒体报告厅,考核组一行观看了张湾区“七五”普法工作宣传片,对张湾普法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区委书记刘宇飞围绕服务全区大局、提升社会治理实效等方面,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张湾区始终坚持把普法工作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区普法工作实现“五个贯穿”:一是将普法贯穿于依法行政的全过程,保障决策的合法性、科学性;二是将普法贯穿于法治监督的全过程,提升监督质效;三是将普法贯穿于法治文化建设全过程,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四是将普法贯穿于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提升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五是将普法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五年来,张湾法治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满意度和参与率显着提升、安全感显着增强,实现了张湾普法工作新成效。

  市考核组指出,张湾区普法工作成效明显、实绩突出。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各级各单位搭建了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二是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注重法治文化氛围的营造,打造了城乡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新媒体普法的形式突出。三是组织有方、保障有力。张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提供坚实经费和人员保障,投入录制的央视普法春晚《欢乐颂》节目反响热烈。

  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湾普法工作的同时,市考核组要求,张湾区要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注重突出普法实效。同时,认真总结普法工作先进经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普法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刘宇飞表示,张湾区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动力,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凸显张湾普法工作实效,努力推动张湾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