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涉案1.13亿元!张湾公开审理一起“套路贷”涉恶案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09-23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 郭潇 通讯员 桂千勇)9月22日上午,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范某某等17人涉嫌诈骗、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



  经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侦查、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范某某注册成立湖北瑞泰投资有限公司,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采用口口相传、建立投资网络平台等方式在社会上宣传,以明显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收益为诱饵,吸引社会公众到该公司投入资金。



  吸收资金后,范某某非法高利放贷,并从中收取高额的“服务费”和“保证金”,并以公司名义,招募社会闲散及前科劣迹人员加入到贷后催收部,在催收债务的过程中采取言语威胁或纠缠、滋扰、哄闹、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催收本金及利息。至案发时为止,被告单位湖北瑞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涉案金额1.13亿元,对外非法高利放贷7478万元。



  以范某某为首的“套路贷”犯罪集团,通过有组织的实施诈骗、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破坏了辖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为做好此次庭审保障工作,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庭前准备会和工作协调会,制定了严格的安保方案,确保庭审有条不紊。

  据了解,案件审判为期2天,并将择日宣判。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