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刘宇飞下沉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0-09-25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赵尹 通讯员 罗玉琴 徐钰菲)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宇飞前往车城路街道公园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下沉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同时听取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培训、设备采购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前期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市民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在公园社区服务大厅,刘宇飞仔细查看人口普查登记表,向普查员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他指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国情国力的客观需要,是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联动配合,大力发动辖区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积极投入人口普查各个环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张湾区常住人口摸准摸细。



  “您了解目前张湾区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吗?”“普查登记即将开始,请您配合普查员的工作。”在社区小广场,刘宇飞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人口普查相关知识。他强调,人口普查摸底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要向社会各界更多地介绍和宣传普查,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正确认识,准确填报每一个调查项目,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口普查登记顺利完成。

  刘宇飞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积极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时间进度,确保质量精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普查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与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好人口普查各环节工作任务。要加强普查宣传,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整合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资源,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高天)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