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因地制宜 统筹谋划 推进文旅农融合发展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1-03-30 来源: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 王英琦 通讯员 杨小波3月29日下午,2021年区委理论中心组在张湾区支部书记学院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区委书记刘宇飞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统筹谋划好农业农村建设,推进文旅农深度融合发展。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在柏林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庄严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沟乡黄土村蓝莓产业园、长河湾瀑布景区、塘沟农事体验馆城等郊休闲农业产业建设,并在张湾区支部书记学院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202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与会人员就“方滩乡如何打造网红爆款景点”“各地如何深入推进文旅农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了集中研讨。



刘宇飞指出,中央一号文件紧跟“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系统部署,是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并结合我区“三农”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我区农业现代化步伐,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刘宇飞指出,张湾区有着良好的农业农村建设基础,具备完善的设施条件来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农业农村建设工作不能松劲,要落实落地项目建设,引导产业发展,让农业利润见效,农民持续收入,久久为功地宣传推介,加快推进文旅农深度融合发展。

刘宇飞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坚持以现代化标准发展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走出一条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景点旅游条件,打造百姓热爱,游客留恋,人人代言的网红景点。要认真谋划全年发展规划,加强环境整治,培养星级餐饮,打造星级景区,争取项目建设,巩固重点村扶持,推进文旅农深度融合发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编辑:王英琦)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