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李如玖: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2-08-08 来源: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许荣旗)8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答好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三张答卷,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如玖指出,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全区上下要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潜在的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如玖强调,要加大对工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真金白银”激励企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广泛开展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及宣传,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采取科学精准有力的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应对高温旱情,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底线,密切关注近期天气预报,提前做好秋汛防御工作。

就经济运行工作,李如玖要求,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和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谋划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聚焦招引重点,完善招引模式,加速集聚一批优质项目,全力以赴抓好招大引强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资源要素保障,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区领导范仁江、洪国伟、胡黎丽、刘荣刚、夏羽、何涛、李建峰、张华斌出席会议。


(编辑:马海涛)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