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涛:抓项目扩投资优服务促落实 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2-09-13 来源:十堰日报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9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督导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优服务、促落实,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涛来到工业新区远景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远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资金保障、产品研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目前,园区厂房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车间内部施工。

张涛指出,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蕴含的发展机遇,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相关责任单位要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以争分夺秒的劲头抓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以重大项目带动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做强,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远景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位于十堰工业新区,项目今年4月动工,是十堰近年来最大招商引资成果。该项目一期建设20GWh智能电池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纳税约10亿元;二期20GWh动力电池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适时启动建设。

在方滩乡方滩村,张涛察看了该村云水方滩堵河记忆文化馆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了巡林巡河。

张涛指出,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运营,早日让群众受益。要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河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水、林资源保护工作,科学统筹推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不断提升治水护林工作质效。

云水方滩·堵河记忆文化馆项目位于方滩乡方滩村,该项目概算投资约300万元,占地面积3530㎡,总建筑面积860㎡。建设风格以山、水、鱼、渔等元素为设计基点,突出“山水一色、鱼渔共生”的堵河风情特点,是集手工体验、商品售卖、游客集散、研学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形象展示区。

张涛强调,要持续加力强化项目投资,加强向上争取,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促进投资加快增长。要持续加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精细做好助企服务,确保纾困政策快达尽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要持续加力抓好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强化乡村治理,切实“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要持续加力守牢安全底线,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区领导李璐、范仁江、张满、杨如亭参加督导。


(编辑:熊朝辉)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