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陈清泰来我市考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2-09-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潘世新 闵波 全正 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9月24日至2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十堰考察,走访调研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陪同考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随同考察。

陈清泰一行先后深入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等地,走进东风商用车、东风零部件、东风越野车、万润新能源、易捷特、驰田等公司,实地察看生产线,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了解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未来发展布局等情况,对十堰市汽车产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陈清泰说,现代汽车产业发展,有很多个性化需求,一些边缘性、特殊化产品,主机厂很难做好做精。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十堰有一批与主机厂配套的企业,这些企业机动性、灵活性强,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做出的细分领域产品很好。

陈清泰认为,汽车电动化已进入加速期。目前,中国的汽车电动化,正由政府驱动为主转向市场驱动为主,率先抓住用户群体非常重要。我们要瞄准用户需求,主动把握市场,制定一套符合实际的研发方向、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在汽车电动化转型发展的起步阶段争取主动。

陈清泰认为,汽车强国的底层是零部件强国,汽车的很多重要进步都出自于零部件公司。当前产业链仍在建设之中,十堰要抓住这个机遇期,建强电动汽车技术中心、实验室,在核心技术上寻求突破,努力培育出若干个像德国博世一样的零部件公司。

陈清泰说,东风公司由制造卡车起家,希望东风商用车公司主动与国内领军企业进行比较,找出各自优点弱点,拿出真功夫、看家本领,通过电动化转型保持优势地位。坚持预研一代、开发一代、生产一代的发展理念,及早考虑未来发展问题。希望沃尔沃集团发挥更大作用,为东风商用车提供更多先进技术,帮助出口国外市场。

黄剑雄对陈清泰一行来十堰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各位专家为十堰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市领导蔡贤忠、张涛、师利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熊朝辉)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