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提能正风聚合力 服务项目促发展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3-05-19 来源: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繁华的商业街区

中心城区,汉江现代服务业商圈繁华似火,邦泰·紫霄台、国瑞府、寿康华悦汇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乡近郊,蔬果飘香引客来,美丽乡村建设忙。五月,行走在张湾区汉江路街道辖区沿线,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锻造能力作风,干出优异成绩。今年以来,汉江路街道紧扣张湾区“打造主城繁荣引领区”目标定位,以助推中央商务区为中心,依托区位发展优势和立体交通优势,把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三区”和实现“五个新突破”,加强街道“一区一圈一带”建设,以首季出彩带动全年精彩。

党旗高扬

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5月初,在中央商务活力区项目厦门路建设所在地紫霄大道七里垭片区,数台挖掘机正挖山开槽,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土石方,工人们忙建设、抢进度、赶工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目前,该项目涉及的幸福路、厦门路和太和医院鄂西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有序推进。”负责跟进项目的汉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中央商务活力区项目以“山水智谷、创享之城”为总体发展愿景,总投资27亿元,于今年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面积6061.3亩,拟建设交通设施项目4个、公共设施项目3个、公共服务项目3个。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区域经济新发展,打造城市发展新高地。这是该街道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该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弘扬“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光荣传统,严格落实“八包一保”责任机制、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在辖区掀起比干劲、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的浓厚氛围。

在服务项目建设中,街道党工委将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考场,按照“每服务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党支部、成立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原则,要求各项目党支部按照服务重点项目要求,实施“五化”制度,通过构建上下贯通、层层压紧、环环相扣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履行服务职责。各项目党支部坚持“党组织围着项目转、党员干部盯着项目干”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注活力,发展后劲足。目前,街道在建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预期计划。新项目涵盖新能源产业、汽车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康养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进一步夯实张湾区经济发展基础。

第八届汉江樱桃节活动现场

擦亮品牌

农特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既要担起服务城区现代化产业经济发展的重任,也要肩负乡村振兴的使命。今年以来,地处城乡接合部的汉江街路道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以农特产业为支撑,以扎实过硬的能力作风推进乡村振兴。

4月20日,2023年第八届汉江樱桃节在汉江路街道柳家河村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村通过线上销售渠道将汉江樱桃运送到全国各地,打响了知名度。

“汉江樱桃”是汉江路街道特色农产品之一。2014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目前种植面积达5700余亩,带动效益明显。近年来,该街道以樱桃为媒、以“会”为介、以文促旅,将樱桃产业打造成品牌产业、民生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该街道突出地域优势,按照“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的基本思路,建设以樱桃、草莓、桃子、葡萄等为主的小水果基地。同时,抓好蔬菜基地建设,打造露地蔬菜和设施蔬菜基地,带动蔬菜观光采摘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街道有小水果基地面积1947亩、蔬菜产业基地面积4890亩。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种植户能够将新鲜蔬果送进城,实现农特产品经济带动效应。

村居庭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整洁干净、蔬菜水果长势喜人、乡村采摘休闲游火热……如今,汉江路街道梁家沟村村民增收致富有门路,过上了幸福生活。

家园美、产业兴、百姓富。“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激活发展动能、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产业兴旺有‘市值’、生态宜居有‘颜值’、乡风文明有‘素质’、治理有效有‘机制’、生活富裕有‘品质’的乡村振兴新模式。”汉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威说。

奖励“最美劳动者”

提能正风

锻造队伍凝聚发展合力

项目建设“加速跑”、乡村振兴“步蹄疾”,一季度汉江路街道经济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无不折射出街道党员干部队伍扎实过硬的能力作风。今年以来,该街道按照市、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见行见效。

健全机制抓提升。制订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周五学习制度”,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常态化开展“汉江大讲堂”,通过业务培训、书记讲党课、交流工作经验、业务技能测试等方式,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机关干部综合业务水平。

扑下身子抓查改。坚持班子“带头查”、支部“深入查”、个人“主动查”,深刻剖析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村(社区)通过召开户院会、开展“户户走到”,广泛收集意见,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实现工作“清单化”、任务“具体化”,确保人人整改到位。

服务中心强落实。开展领导班子“包联企业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企业104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0余个,为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能力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面对新考验,汉江路街道将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经济发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中,对标找差距、优化提能力、凝心聚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俊 兰璐 通讯员 何燕)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