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湾新闻

张涛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网站 www.zhangwan.gov.cn

2023-05-25 来源: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5月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深入柏林镇、花果街道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走出“张湾特色”新路径。

张涛一行先后来到柏林镇知雨轩民宿项目、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和花果街道头堰社区、蔡家村,通过实地察看、交流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管理运营以及农村产业发展情况。

张涛指出,民宿项目、研学教育、农业产业是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标准打造产业发展样板地,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始终保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要统筹产业与地方特色的关联性,充分体现乡村的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努力把产业打造成为游客旅游新去处、百姓致富新亮点、乡村振兴新支点。

张涛强调,民宿项目是文旅产业新载体,要强化整体设计,坚持高标准定位,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拓宽思路,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性,不断壮大民宿经济群体,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研学教育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要深入贯彻研学实践教育的核心要义,持续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设备配备、环境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建立以爱国情怀、强身健体、应急自救等主题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加强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科学规划布局,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张涛要求,要抢抓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张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提高思想认识,打造三产融合经济,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障乡村振兴项目用地、政策支持、经营推广等工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事业增添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基层党建引领,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张湾区“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区领导杨如亭、胡黎丽参加调研。


编辑:洪超)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中共张湾区委 张湾区人民政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85号

备案号:鄂ICP备17000626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联系电话:0719-8665283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30009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309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