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7952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1:02:35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文号

关于2019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

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区审计局:

根据贵局送达的《关于2019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问题整改督办的通知》(张审发[2021]1号)中提出的有关要求,我局从工作实际出发,经认真核实,现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2019年12月收回2017年度各预算单位未使用完专项资金指标1556.28万元的问题

按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相关规定,要对预算单位未使用完毕且结转满两年的财政资金予以收回总预算,统筹安排使用。2019年,区财政部门收回2017年度财政存量资金为1556.28万元,大部分为项目支出预算资金,目前已全部统筹使用完毕。但从侧面也反映预算单位在年度预算执行中存在预算编制不精准、项目推进慢、绩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造成大量财政资金滞留,没有发挥出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在今后预算管理过程中,区财政部门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科学、精准编制年度预算,加强财政支出标准化建设。同时,协助配合预算单位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储备等工作,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实施推进,简化拨付流程,按照合同约定和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在最短时间内形成实际支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支出效益。

二、关于非税收入1988.6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的问题    

非税收入1988.60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原因是由于非税收入缴入专户并入库是有时间差,造成2019年1988.60万元未能及时入库。2020年4月-8月已分批将上年剩余资金入库(附件附后)。

三、关于2019年区财政总预算支出中,未按规定使用预备费322.21万元的问题

2019年区财政总预算支出中,预备费年初预算1500万元,当年支出1377.47万元,其中用于工作经费322.21万元。其中:1.红卫街办工作经费3万元;2.解决统计工作经费30万元;3.解决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工作经费67.21万元;4解决招商工作经费30万元;5.解决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经费3万元;6.解决民族宗教工作经费10万元;7.解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经费20万元;8.解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9.解决区政务网站运维工作经费20万元;10.解决融媒体设备购置经费10万元;11.解决文旅宣传工作经费10万元;12.解决综合文化站工作经费5万元;13.解决劳动督察局工作经费8万元;14.解决医疗保障局办公经费10万元;15.解决黄龙滩国家湿地管理办公经费10万元;16.解决疾控中心人员经费16万元;17.解决区精准扶贫指挥部工作经费60万元。现已全部安排拨付使用完毕。下一步,区财政部门将认真学习关于预备费安排和使用规定,规范预备费资金使用安排决策机制,确保预备费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张湾区财政局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