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0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0:14:48
发布机构
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文号

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督办和考评。

(二)负责拟定全区创建工作的总体实施方案及有关文件,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督促指导、统筹协调全区创建项目的实施。督促涉及创建项目工作的责任单位,完成创建各项工作。负责总结推广城市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 做好城市文明创建新闻宣传、公益广告等,统筹策划组织全区各类创建主题活动;负责处理创建热线电话、领导批示意见、群众投诉问题和测评反馈问题督办落实、回复反馈。

(四)负责指导培训全区各级创建业务骨干,普及最新创建标准。

(五)负责加强与市、区有关部门开展创建工作的联系,及时跟踪掌握创建最新动态;负责做好创建工作网上材料申报和迎接中央、省市检查、考核、验收、复检等工作。

(六)完成区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事业编制12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其中:本部门实有在职人数为12人,无离休及退休人员。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5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51.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54%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13.53万元;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3.23万元,比上年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增加1.28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51.16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增加13.5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3.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增加1.2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51.16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8.03万元,增长13.54%主要原因是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13.53万元;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上年增加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比上年增加1.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16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18.03万元,增加13.54%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付增加

  (一)基本支出151.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1.5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9.6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上年预算支出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9.62万元 。其中办公费3万元,报刊费0.02万元,印刷费0.3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取暖费0.04万元,工会经费1.44万元,差旅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培训费1.08万元,其他交通费23.34万元,职工福利费1.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退休特需费0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2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39.07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21.81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17.26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绩效评审费、软件及设备维护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故也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办公房屋138.8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28.151平方米、专用房屋10.679平方米。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附件下载查看)



附件: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套表
附件:关于2021年度张湾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部门未公开汇总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的情况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