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10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0:26:48
发布机构
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和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负责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版权领域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协调全区重大文化体育活动和广播电影电视活动。
(三)指导、管理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事业。组织推进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指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和基层文化
体育建设。组织实施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公益活动,扶助偏远乡镇广播电影电视建设和发展。
(四)负责监督管理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领域市场经营活动,实施市级划分的文化、体育、新闻出版(版权)、广播电影电视相关的行政审批工作。开展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五)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承担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六)拟定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指导全区文物事业发展。
(七)负责全区群众体育工作,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公共服务,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负责全区社会体育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八)指导和管理青少年工作,统筹协调竞技体育发展;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承办或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负责全区综合运动会的组织管理和体育训练、竞赛工作。
(九)负责各类出版物及印刷业的监督管理。指导全区有关重要文献、重点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工作。负责全区文化新闻出版广电著作权管理及其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区属新闻机构、新闻记者资质的监管以及记者证的审核上报工作。
(十)负责推进全区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与科技融合。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及广播影视节目的引进。负责对广播影视机构和广播影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公共视听载休播放的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进行监管,并对广播影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
(十一)负责管理和指导辖区社会体育组织工作。负责全区体育对外交流工作。
(十二)认真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的文艺方针、政策;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开展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参与组织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及各文艺家协会对外文艺交流活动;负责文艺家权益保护工作。
(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无。其中:

    本部门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21名,实有在职人数为19人,退休人数为26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48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89.0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08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调走一人,退休一人,导致人员减少。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489.03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指出支出4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35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减少23.08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调走一人,退休一人,导致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489.0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减少23.08万元,减少4.51%。主要原因:我单位调走一人,退休一人,导致人员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03万元,较去年相比,减少23.08万元,减少4.51%。主要原因:我单位调走一人,退休一人,导致人员减少。

(一)基本支出373.0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6.6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6.37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

(二)项目支出1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行政运行(文化)金额5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岗位配备乡镇文化站人员资金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金额50万元,主要用于:张湾旅游文化宣传推介经费。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支出金额6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惠民群众活动经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金额8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文化站改造升级升级。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金额2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电视“村村通”、“村村响”、“户户通”日常维护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1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0.12万元减少0.02万元,比上年预算支出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践行勤廉节俭,加强经费支出管理,采取措施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6.37万元。其中办公费4.75万元,印刷0.48万元,邮电0.19万元,福利费3.3万元,工会经2.64万元,差旅费0.19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培训1.98万元,其他交通费11.7万元,报刊费0.04万元,取暖费0.06万元,退休人员公用(活动)经费0.7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7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521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6万元,主要是用于购置电脑、一体机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415万元,主要是用于文艺演出、人力资源服务及各类培训活动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100万元,主要用于黄龙古建筑消防工程。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故也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办公房屋。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附件下载查看)


附件: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附件:关于2021年度张湾区文化和旅游局未公开汇总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的情况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