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2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0:30:17
发布机构
区劳动保障监察局
文号

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贯彻执行;

2、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及政策;

3、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行为;

4、法律法规规定其他劳动保障监察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由局机关及下属0家二级单位组成。其中:

本部门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9名,实有在职人数为7人,离休人数为0人,退休人数为0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08.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8.6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0%,主要原因:1.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4名,人员经费增加。2.社会保障和住房缴费基数变化。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08.65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9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增加70%,主要原因:1.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4名,人员经费增加。2.社会保障和住房缴费基数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08.65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44.87万元,增加70%主要原因:1.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4名,人员经费增加。2.社会保障和住房缴费基数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8.65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44.87万元,增加70%,主要原因是1.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4名,人员经费增加。2.社会保障和住房缴费基数变化。  (一)基本支出96.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8.8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支出。

(二)项目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0.04万元。较上年0.02万元增加0.02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比上年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车改革,本部门取消公务用车。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84万元  。其中办公费1.75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09万元,取暖费0.02万元,福利费1.08万元,工会经费0.87万元,差旅费0.07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培训费0.65万元,其他交通费4.02万元,报刊费0.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7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5.22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4.02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电脑、执法制服、装订机、复印机等设备

2、服务类政府采购1.2万元,主要是代理记账服务等。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故也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原因是单位公车改革,原有公车已移交公车办。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附件下载查看: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劳动监察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