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社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3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1:39:07
发布机构
区社保局
文号

张湾区社保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复核、基金管理、个人账户管理和建立、待遇支付、计算、复核、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档案管理等工作;

2、统计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情况,提供真实有效数据;受理咨询、查询、举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及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法规;指导、监督各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办、开发区人社中心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参公事业编制13名,实有在职人数为12人,退休人数为5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203.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03.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3.71%主要原因:2021年在职人数和退休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预算增加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03.57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7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增加23.71%主要原因:2021年在职人数和退休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03.57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39.01万元,增长23.71%。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数和退休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57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39.01万元,增长23.71%。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数和退休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预算增加

  (一)基本支出178.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3.6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4.97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车补等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25.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办理经费项目金额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政策宣传以及业务办理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经费项目金额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以及业务办理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0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05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比上年预算支出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故预算数相应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4.97万元。其中办公费4.23万元,印刷费0.10万元,邮电费0.12万元,福利费1.80万元,工会经费1.44万元,差旅费0.22万元,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其他交通费6.60万元,退休公用0.1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24万元,报刊费0.02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72万元,全部为货物类政府采购4.72万元,主要是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文件柜、电脑、打印机、A4打印纸)等。

八、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2个,其中:本级项目2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2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和附表十。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办公房等国有资产。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附件下载查看:张湾区社保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区社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