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3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1:40:49
发布机构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文号

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张湾区编委关于优化整合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及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资源的通知》(张编发〔2014〕7号),组建“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其主要职责:

1、 负责实施管辖范围内的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

督检查;

2、对管辖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幼儿园)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3、对区属卫生计生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4、对区属卫生计生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理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5、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落实,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

6、对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指导;

7、负责管辖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的信息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8、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9、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担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10、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是全额事业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全额事业编制10名,实有在岗人数9人,其中,在职在编人数3人,其他单位借调人数4人,聘用人数2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80.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0.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4.64%,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整体人员的工资、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新增卫生监督执法项目工作经费。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80.03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8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增加44.64%,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整体人员的工资、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新增卫生监督执法项目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80.0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24.7万元,增长44.64%。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整体人员的工资、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新增卫生监督执法项目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03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24.7万元,增长44.64%。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整体人员的工资、养老、医保、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新增卫生监督执法项目工作经费。

(一)基本支出47.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5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

(二)项目支出3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卫生监督机构”金额33万元,主要用于:张湾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健康卫生等的卫生行政监督执法工作经费及卫生检测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34万元。和上年度相等。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0.1万元,和上年预算数相等。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不增加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万元,和上年预算数相等。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按照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56.1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40.5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耗材,卫生监督执法防护用品及执法设备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15.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加油,维修保养、保险服务、单位印刷服务、法律咨询服务、互联网络服务、广告宣传服务等。

八、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预算有2个(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经费及监督执法检验经费),其中:本级项目2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33万元。主要用于张湾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健康卫生等的卫生行政监督执法工作经费及卫生检测经费。保障管辖范围内的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国家、省市区“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及”两非“违法行为的查处,完成辖区管理单位监督覆盖率100%,强化我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经营单位的自身卫生管理和责任意识,使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活动“两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规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行为, 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控制传染病的流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和附表十。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卫生监督执法)用车,与上年无增减变动;办公用房265.1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43.73平方米、专用房屋121.4平方米。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附件下载查看)


附件:区卫生监督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