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46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1:47:37
发布机构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文号

张湾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为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以及其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及相关服务。

(二)负责进场交易项目的注册登记、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等交易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及其信息化工作,协助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第三方评价,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四)拟定开标、评标现场工作规程,按照统一规范的程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负责向公共交易监管机构和有关部门报告交易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

(五)设立、维护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专家抽取终端,承担评标专家库的使用和专家抽取工作;协助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构对评标专家进行现场考评。

(六)负责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工作,按照省、市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取平台信息服务费。

(七)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资料,现场监控音像资料及文字记录进行整理、归档、保存,提供查询服务。

(八)负责对使用区级财政性资金、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范围内的政府采购项目实施采购;依区直部门委托,对代理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政府采购项目实施采购。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保密、档案、信访、文明、信息宣传、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财务、交易保证金管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交易项目注册登记,管理、采集、整理、发布项目进场交易信息,提供交易服务咨询;安排进场项目交易时间、场地;负责各类交易数据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络建设、信息化设备的维护及信息发布工作;负责评审专家的现场抽取工作。

(二)交易股。承担进场交易招投标项目的现场服务工作;受理政府集中采购事项,落实采购需求;负责编发采购信息、受理供应商报名登记;负责编发采购文件,受理答复有关质疑。组织项目评审工作;负责复核项目评审情况,编写项目评审报告;编发成交信息,发放成交通知书;负责受理集中采购项目采购过程及结果的质疑和答复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管理提供服务,配合执法人员进场监督与律法;及时报告在交易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依采购人委托,组织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开展联合验收工作;负责进场交易项目资料、集中采购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提供档案查询服务。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事业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其中:本部门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6名,实有在职人数为6人,离休人数为0人,退休人数为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43.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3.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8.1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43.53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4万元,比上年部门预算增加88.1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43.5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88.16万元,增长61.42%。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53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88.16万元,增长61.42%。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年度人员增加;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83.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8.5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

(二)项目支出6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金额60万元,主要用于:随机抽取承包商摇号软件订制费用及摇号机等相关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支出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做三公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54万元。其中办公费1.50万元,印刷费0.15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取暖费0.02万,物业管理费0.02万元,福利费0.97万元,工会经费0.77万元,水0.28万元,电费0.28万元,差旅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培训费0.58万元,其他交通费3.72万元,报刊费0.01万元,维修费0.0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5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7.66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15.58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2.08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聘请代理记账服务、法律顾问服务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八、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6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和附表十。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比上年度减少(增加)0辆车办公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专用房屋0平方米。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附件下载查看)





附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