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群团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224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5:20:45
发布机构
区群团工作部
文号

张湾区群团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指导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为妇女儿童服务。

2、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负责全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承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指导并组织全区青少年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协助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参与促进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的规划、法规、政策措施的起草和实施工作;负责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和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3、组织和推进全区《全民科学素质活动计划纳要》实施;推进农村科淡定技术普及工作;开展城市社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工作;抓好公民五大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和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开展“科技周”、“科普日”等大型科普主题宣传与日常科学技术普及活动。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区群团工作部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股、权益股宣教股。本部门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10名,实有在职人数为10人,退休人数为7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套表

见附件:张湾区群团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214.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14.82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0万元相比,总收入增加214.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群团工作部当时还未成立,故未做预算。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14.82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9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5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5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14.82万元。与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相比,总收入增加214.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群团工作部当时还未成立,故未做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4.82万元。

(一)基本支出182.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6.4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6.3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0万元相比,总收入增加214.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群团工作部当时还未成立,故未做预算。

(二)项目支出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群众团体事务- 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金额32万元,主要用于:科普及工作经费8万元,妇儿工委办工作经费10万元,基层团委工作经费6万元,少代、团代、五四等会议和开展活动专项经费8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0万元相比,总收入增加214.8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群团工作部当时还未成立,故未做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11万元,较2020年增长100%;主要原因:群团工作部于2020年5月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合并,2020年预算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分别做预算,故群团工作部2020年预算为0。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0.03万元;较2020年增长100%;主要原因:群团工作部于2020年5月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合并,2020年预算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分别做预算,故群团工作部2020年预算为0。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较2020年增长100%;原因:群团工作部于2020年5月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合并,2020年预算由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分别做预算,故群团工作部2020年预算为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6.33万元。其中办公费2.92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工会经费4.84万元,公务接待费0.03万元,差旅费0.1万元,其他交通费6.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退休人员公用(活动)经费0.21万元,退休人员特需经费0.06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0.12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5.95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5.95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1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绩效评审费、软件及设备维护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共4个,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1、开展2021年妇女儿童工作,组织一次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会议,撰写终期评估报告,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会议一次。

2、开展科普事业及工作(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组织开展科普活动12场次、院士(专家)工作站保持在9家以上;科普知识普及率达标,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规范化,乡镇街办科协工作正常化,院士(专家)工作站完成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为群众提供科学种植技术指导,促进农民增收。

3、开展2021年基层团委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新建非公团组织,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工作能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四个一”动作100%完成;开展青年宣教活动每年不少于两次。

4、召开少代、团代、五四等会议和开展专项活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5次,青年就业创业活动3次;开展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2次,特殊群体儿童关爱活动覆盖率100%,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入队离队、入团离团工作100%完成。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办公房屋12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20平方米、专用房屋0平方米。

第四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群团工作部2021年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