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2-16193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18:07:0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掌握本地区国民经济动员潜力,拟制后勤保障预案(计划),战时会同地方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后勤动员与保障。

(二)筹划和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专业训练。

(三)组织战备,训练,执勤,征兵和战时动员时的保障。

(四)组织本部门建设与管理,指导民兵训练基地后勤建设。

(五)负责职工的管理,承办职工的调配,调级和退休等事宜。

(六)完成上级赋予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3个机构:军事科,政工科,保障科,三个科室。

本部门行政编制0名,全额事业编制9名,工勤编制0名。实有在职人数为9人,离休人数为0人,退休人数为0人。

部门内设机构:内设机构3个(军事科,政工科,保障科)

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9名,实有在职人数为9人,离休人数为0人,退休人数为0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7.65万元,与 2021 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27.65 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7.6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7万元,其他支出104.62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增加127.65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7.65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27.65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7.65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27.65万元。

收入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65万元,与 2021 年相比,增加了127.65万元,变动的原因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

(1)基本支出127.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2.0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

(2)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2022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

1、“类级科目-款级科目-项级科目”金额0万元。

2、“类级科目-款级科目-项级科目”金额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 年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只核定人员经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2022 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是按照“军队大清查”规定,区人武部属军队编制,不得在地方设立公用帐户。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只核定人员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运行经费12.09万元。其中办公费3.48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取暖费0万元,维修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培训费0.9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21万元,福利费1.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4.9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只核定人员经费。

2、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只核定人员经费。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人武部区财政事业编制人员经费正常发放,新成立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只核定人员经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比上年度减少(增加)0辆车;办公房屋2455.2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312.18平方米、专用房屋143.07平方米。

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22 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27.65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一:做好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人员工资的发放;目标 二:做好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奖励性补贴的发放;目标三:做好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养老缴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公开附表10-1。

2、项目绩效目标公开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0个,其中:本级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