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2-16202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18:15:0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张湾区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受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区委、区政府上访群众,协助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接访和约访工作;

2、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向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区委、区政府领导批转的重要信访事项和上级信访部门交(转)办的信访事项,通过直接立案或交办(转送)有关部门和部门查处,按时回复、报告办理结果;

3、负责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提供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问题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4、负责综合分析人民来信来访情况,筛选论证群众批评和建议,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区委、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5、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向有关部门和部门转办、交办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6、负责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定期提交信访情况分析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7、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综合管理。部署、检查和指导全区信访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完善信访工作制度,组织交流和推广经验;加强信访干部培训,提升全区信访业务水平;

8、贯彻落实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的意见。对区级有关国家机关出现办理信访事项违反《信访条例》情形的,及时督办,并提出改进建议;

9、负责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理论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作发展规划;

10、承担协调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职责;全国信访专网、湖北省“网上信访”及信访信息网络化职责;信访事项复查、督办职责;驻京、驻省、驻市协调接待群众上访劝返接回工作职责;

11、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部门内设机构:张湾区信访局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局办公室、信访接待股、信访督查股、信访复查股。

本部门编制行政编制和其他编制人数11人,实有在职人数为8人,退休人数为2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30.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30.08万元,与 2021 年相比,总收入增加68.69万元,增幅42.5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0.0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增加68.69万元,增幅4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0.0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68.69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0.0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68.69万元。收入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13万元,与 2021 年相比,增加68.69万元,变动的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131.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4.0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1.8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奖励性补贴的发放。

(2)项目支出98.1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金额50.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金额11.52万元,主要用于:区接访中心安保服务费。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金额20.0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工作经费。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金额16.67万元,主要用于:区派驻市京办市汉办人员工作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 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24万元,较上年增加0.2万元,增加500%。主要原因是今年各项信访工作督查多,故预算数相应增加,实际增加额度为0.2万元,因为2021年三公经费只有0.4万元,基数较小,所以相对增加幅度较大。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2022 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24万元,较上年预算0.04万元增加0.2万元,增加500%。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本部门将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降低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0%。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运行经费11.86万元。其中办公费2.9万元,培训费0.8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1.09万元,福利费1.37万元,其他交通费5.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8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6.13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6.13万元,主要是系统各部门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部门印刷、绩效评审费、软件及设备维护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办公房屋XXX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专用房屋0平方米。

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22 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8.19万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公开附表10-1。

2、项目绩效目标公开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4个,其中:本级项目4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8.1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张湾区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