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堰市张湾区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2-1625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8:20:0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中共十堰市张湾区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区委政策研究室系新成立单位,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策研究、全面深化改革、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策研究、全面深化改革、财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对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2、负责区委全会、深改委、财经委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承担区委各类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

3、负责对全区调研力量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及时向上级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4、负责研究制订全区全面深化改革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重要改革方案论证,协调和督促改革任务落实;承担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办公室日常工作。

5、负责全区财经重要问题的政策研究,提出财经工作规划和有关建议;承担区委财经委员会及办公室日常工作。

6、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张湾区委政策研究室由综合股和政策研究股组成。其中:

本部门行政和全额事业编制6名,实有在职人数为4人,退休0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2.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2.33万元,与 2021 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6.41万元,增幅45.6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增加234.08万元。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2.3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服务支出42.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7万元。较上年总支出数增加16.41万元,增幅45.68%,原因是本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实有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2.3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6.41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3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6.41万元。

收入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原因是本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实有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33万元,与 2021 年相比,增加了增加16.41万元,变动的原因原因是本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实有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1)基本支出44.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奖励性津补贴。

(2)项目支出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行政运行”金额8万元,主要用于政研工作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相同。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 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21万元,比上年减少0.29万元,下降57.6%。

主要原因是预计2022年工作接待次数增加。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2022 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21万元,较上年预算0.5万元减少0.29万元。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本部门将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降低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运行经费4.52万元。其中办公费1.21万元,印刷费0.05万元,邮电费0.06万元,差旅费0.02万元,会议费0.19万元,培训费0.24万元,公务接待费0.01万元,工会经费0.32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1.9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05万元。比上年增加1.776万元,增加64.3%,原因是本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实有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2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07万元,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3.07万元,主要是部门购置安可电脑3台及国产打印机1台。

2、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绩效评审费、软件及设备维护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无车辆,与上年相同;本部门办公用房面积18平方米,属于区政府集中办公。

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22 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8万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公开附表10-1。

2、项目绩效目标公开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张湾区委政研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