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委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

索引号
011090312/2022-16273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18:23:00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文号

张湾区委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七、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负责全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区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及党员发展工作,指导加强村(社区)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工作。

(三)负责指导基层党代表大会的组织、选举工作,督促落实乡镇党代会常任制,做好各级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

(四)负责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五)负责全区干部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

(六)负责乡镇街道、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研究和指导,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指导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七)负责抓好全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

(八)负责办理我区市管干部的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提出区级领导班子考察、调整、任免方案,统筹做好干部调配交流工作。

(九)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干部教育规划,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干部调训任务,统筹、协调、指导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公务员法,落实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和绩效管理,组织实施公务员奖惩政策;加强公务员培训、能力建设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贯彻执行公务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十一)负责区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综合协调全区选拔任用干部的监督工作,承办干部信访举报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

(十三)负责制定实施全区人才工作中长期规划,研究制定人才选拔、培养和使用的有关政策,组织实施人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做好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组织工作调查研究,承担重点课题,统筹组织工作信息宣传。

(十五)负责全区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股、干部股、公务员股、人才股、干部教育股、干部监督股(举报中心)、调研信息股、老干部股。张湾区委组织部纳入预算管理的部门核定编制21名,实有在职人数为18人,退休人数为1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549.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49.9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5.27万元,增加69.3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增加234.08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549.98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5.27万元,增加69.3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增加234.0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549.9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5.27万元,增加69.3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增加234.0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9.9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5.27万元,增加69.3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增加234.08万元。

(一)基本支出239.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5.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7.19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万元。

(二)项目支出310.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金额310.81万元,其中:2022年离休干部生活补贴1.81万元、2022年老干部工作专项经费5万元、2022年全区人才工作专项经费200万元、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3万元、2022年干部教育工作经费25万元、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经费26万元、2022年全区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排查整顿工作经费5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3.3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3.3万元。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省、市及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未保留公务用车。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相同。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19万元。其中办公费2.99万元,印刷费2万元,差旅费0.5万元,咨询费0.6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退休人员公用(活动)经费6万元。比上年减少16.8万元,原因是本年预算编制时未将公务交通补贴、工会经费、福利费纳入预算。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26.54万元,比上年减少81.02万元,原因是上年度申报服务类政府采购76.05万元用于2021年区乡村三级换届各类指导、督导工作组来我区开展工作所需接待、住宿、交通费用,本级督导组、干部考察组交通、加班工作餐相关费用。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5.54万元,主要是购买干部档案信息化所需要的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监控设备;购买各类办公设备、家具。

2.服务类政府采购21万元,主要是支付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印刷服务、司法辅助、代理记帐、文书档案整理扫描费用。

3.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本部门无工程类政府采购项目。

八、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项目预算310.81万元,其中:

1.基层党建工作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活动开展,拍摄党组织及党员电化教育片,春节、“七一”开展困难党员、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印制订购党员学习资料,培训全区村(社区)干部等工作支出。

2.干部教育培训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张湾区南水北调干部教育学院现场教学点建设,领导干部大计堂、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培训班、主体培训班、技能培训班的开展。

3.2022年全区人才工作专项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全区经济工作会优秀人才奖、人才项目建设等工作。

4.老干部局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老干部考察我区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费用;为离退休老干部征订党报党刊购买学习书籍、讲课培训费用;在重阳节、春节期间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费用。

5.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离休费1.81万元。主要用于为全区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离休费。

6.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品学兼优贫困生,购买捐赠图书、体育用品等关工委工作。

7.全区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排查整顿工作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圆满完成全区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排查整顿工作省、市验收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比上年度减少0辆车,原因是因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未保留公务用车;我单位为区政府集中办公用房,其中我单位占用办公房屋161平方米,办公室占用126平方米。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中共十堰市张湾区委员会组织部本级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