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 风险性评估报告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90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16:01:15
发布机构
张湾区教育局
文号

为加强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保证农村公路完好无损、安全畅通。区交通局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技术标准,结合本区实际,制订《张湾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对进一步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保障行驶车辆和出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办法》已公开征求意见和组织论证,现综合相关意见对其合法性及可行性进行风险性评估。报告如下:

一、《办法》的制订和书面文字描述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并同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相衔接。

二、《办法》制订的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办法[2019]45号)、《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农村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湖北省农村公路条例》。

张湾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