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90312/2021-042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2日 11:35: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商务局
文号

  关于对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邹环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凯旋大道建便民菜市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对我区经济工作特别是农贸市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关于在凯旋大道建便民菜市场》的提案,对我区下一步“十四五”商业网点规划及开展便民服务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为规范农贸市场管理,除保留现有农贸市场外,城区内暂不批准新建农贸市场,区级商务部门不具备农贸市场建设审批权限。同时,市、区自规部门暂时没有新建菜市场的规划布局。经过走访了解,凯旋大道周边现有寿康永乐、仓谷云、名家等连锁及生鲜超市,位于谢家村原东风46厂附近的“凯旋便民市场”均有肉蛋、新鲜蔬菜等供应。

  下一步,我们将因地制宜,引导连锁超市、社区服务店等加大日常果蔬供应力度,推广设立便民果蔬店,充分与周边居民的便民小卖店相结合,解决周边居民和公司员工的买菜、卖菜问题。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感谢您对我区农贸市场建设工作的关注。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张湾区商务局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