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玲带队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调研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014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16:23:14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周玲带队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调研

2021年4月8日,区安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负责人,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部分项目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周玲一行先后来到奥体中心、大家十里桃源、卓尔十堰客厅、华西城、龙记檀府、恒大御府、汉城世家等在建工地,与工地现场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周玲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做好日常细节管理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主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促项目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细节入手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要在做好服务基础上,对排查出的问题倒排时间挂牌整治,要以强有力的手段和监管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

    周玲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是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无事故的总目标”。要强化一个认识,就是“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面对安全生产工作,决不允许出任何问题,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慢作为、不作为,决不允许任何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不当一回事。要确保两个目标,一是确保无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确保一般事故明显下降,我们张湾区的要求是从现在起到年底不允许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即确保“无事故”的目标。要落实三个责任,一是领导责任,二是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三是企业主体责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隐患排查工作,二是教育培训工作,三是督查抽查工作,四是监管工作。要把握五大重点,一是建筑领域安全为重点,二是工商贸企业安全为重点,三是交通领域安全为重点,四是危险化学品及消防安全为重点,五是人群密集场所安全为重点。